ayu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yu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5年的初夏,

"貳樓咖啡"在關渡的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創立,

原本只是單純的咖啡館而已,但

愛音樂的我卻不想那麼單純

心想既然在學校那就玩樂團吧

讓"貳樓咖啡"成為一個為獨立樂團而開放的空間

一直以來台灣本土的獨立樂團非常缺少舞台

"貳樓咖啡"也算略盡棉薄

也因為如此我又回到我熟悉的環境

但又與我過去主流市場很不一樣的音樂環境

ayu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Oct 25 Sat 2008 00:51
  • 阿光

昨天上海的弟弟說:我們都老了!

我突然...還好爸媽都還健在

雖然....但我們都有深愛的家人在後面守護著

很奇怪

我怎麼不覺得我們兄弟有那麼老

我愛我家人

也許愛真能讓人年輕

阿光

我親愛的弟弟

我們都不老

ayu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忙著新的台語(河洛)專輯錄製中

原本預計7.8月發行卻因預算不夠而停滯

直到10月份才暫時解決部分預算也已開工

最遲不得超過年底就要發行

我喜歡嘗試沒嘗試過的事

挑戰全新的挑戰

不喜歡一成不變的事,尤其是創作

所以人們總是好奇我下一步會是什麼

身為台灣的客家人我覺得

寫台語(河洛)歌與唱台語(河洛)歌很正常

ayu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ayu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yu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yu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最喜歡的歌手....

ayu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yu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ug 05 Tue 2008 22:19
  • news

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獎得主黃連煜中央社 (2008-08-04 20:10)

行政院新聞局四日下午公佈97年「台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入圍名單,今年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獎得主黃連煜現場高歌一曲。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九十七年八月四日


ayu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張震嶽 依拜維吉入圍原創音樂獎
■黃連煜、家家、蕭煌奇公佈今年原創音樂入圍名單。
(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

本屆金曲獎雙獎得主蕭煌奇和黃連煜,以及上屆金曲得主家家,昨同時出席新聞局97年台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入圍名單公佈,張震嶽再次與好友拉娃辛逸聯手創作,以原住民族語歌曲「我想回家」獲得入圍,另外獲得今年金曲獎最佳原住民歌手獎的依拜維吉也入圍,各組入圍者將在8月26日進行決賽,爭取首獎30萬獎金。

過去曾受邀擔任原創流行音樂獎評審的蕭煌奇透露,他將從8月9日起展開感恩回饋巡演,除了將金曲得獎獎金投資在演唱會上,他還將帶著獎座到現場,讓歌迷握獎座拍照,分享他的喜悅。

為了展現原創意涵,新聞局今年邀請兩度入圍葛萊美獎的蕭青陽設計原創音樂獎專屬獎盃。客語組入圍者中,邱俐綾、邱幸儀曾在今年金曲獎同時入圍最佳客語歌手。

今年入圍作品包括河洛語組陳柏偉的「生活是一條歌」、客語組邱俐綾的「我記得」,以及原住民語組依拜維吉「釋放」等歌曲,詳細名單可上新聞局網站查詢。


ayu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chinanews.sina.com 2008年07月05日 06:24 新浪音樂



黃連煜獲最佳客語歌手、專輯獎興高採烈


ayu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演唱類--  
  【出版獎部分】  
   
  ■ 最佳年度歌曲獎:青花瓷《我很忙》/杰威爾音樂有限公司
 
  ■ 最佳國語專輯獎:拉活…莫文蔚/新力博德曼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 最佳台語專輯獎:真情歌/黑色吉他工作室  
  最佳客語專輯獎:2007 BANANA/貳樓音樂工作室  
  ■ 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依拜維吉/詮釋音樂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個人獎部分】  
   
  ■ 最佳音樂錄影帶導演獎:周格泰/崇拜《崇拜》/相信音樂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 最佳作曲人獎:周杰倫/青花瓷《我很忙》/杰威爾音樂有限公司  
  ■ 最佳作詞人獎:方文山/青花瓷《我很忙》/杰威爾音樂有限公司  
  ■ 最佳編曲人獎:小安/特務J《特務J專輯》/科藝百代股份有限公司  
  ■ 最佳專輯製作人獎:蔡健雅/Goodbye & Hello/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 最佳單曲製作人獎:阿弟仔/特務J《特務J專輯》/科藝百代股份有限公司  
  ■ 最佳國語男歌手獎:曹格/Super Sunshine/滾石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 最佳台語男歌手獎:蕭煌奇/真情歌/黑色吉他工作室  
  ■ 最佳國語女歌手獎:蔡健雅/Goodbye & Hello/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 最佳台語女歌手獎:詹雅雯/人生公路 深情海岸 專輯/雅雯工作室  
  最佳客語歌手獎:黃連煜/2007 BANANA/貳樓音樂工作室  
  ■ 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依拜維吉/依拜維吉/詮釋音樂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 最佳樂團獎:蘇打綠/無與倫比的美麗/林暐哲音樂社  
  ■ 最佳演唱組合獎:大嘴巴/大嘴巴同名專輯/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 最具潛力新人獎:蕭賀碩/碩一碩的流浪地圖/碩果音樂工作室  
   
     
  演奏類--  
  【出版獎部分】  
   
  ■ 最佳專輯獎:托斯卡尼 我想起你/風潮音樂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個人獎部分】  
   
  ■ 最佳專輯製作人獎:周杰倫/不能說的.秘密/杰威爾音樂有限公司  
  ■ 最佳作曲人獎:周杰倫、Terdsak Janpan/琴房《不能說的.秘密》/杰威爾音樂有限公司  
   
  【特別貢獻獎】  
   
  ■ 特別貢獻獎:陳志遠先生  
   
  【評審團獎】  
   
  ■ 評審團獎:從缺

ayu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黃連煜 揹債走音樂路。(圖/華納)

黃連煜昨天與8組入圍本屆金曲獎的客家歌手,一同出席行政院客家委員會所舉辦的「客耀金曲-第19屆客家音樂金曲入圍茶會」。他表示,為了這張專輯總共揹了500萬元負債,「但我很看得開,也堅持要把好音樂給留下來。」

但為了多賺點錢,黃連煜計劃從今年起,每年要出2張專輯,「1張是客語專輯,另1張則是台語專輯。我太太鼓勵我當台客,所以當然要又『台』又『客』囉!」

(文/游弘祺 圖/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ayu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7年年度十大專輯
黃立行       無神論                               製作人:Jae Chong,黃立行

蔡健雅       Goodbye&Hello    製作人:蔡健雅,鍾成虎

方大同       未來                                    製作人:Edward Chan,Charles Lee,方大同

蘇打綠       無與倫比的美麗              製作人:林暐哲

張震嶽       OK                                       製作人:賈敏恕,張震嶽 

ayu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在忙著準備2008年新的專輯
歌都寫好,編曲錄音中
運氣好的話7月即可問世
不然....至少2008年底前一定問世
胖虎的新EP也預計7月發行
其實,好像今年事情與工作比較多
除了音樂以外
也參與規劃製作今年7月開始的
2008宜蘭國際蘭雨節
客串拍了客台第一部偶像劇"
花樹下的約定"

ayu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相關文字與相片請點   http://tw.myblog.yahoo.com/crazywu310/article?mid=658&prev=-1&next=630


ayu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好意思!
我未經同意直接從小楊老師那貼過來
但是相片不知怎樣貼不過來
不過若想看相片就上小楊老師的部落格看
 
青春的記憶和服老的倔強:老恨情歌
 
 

ayu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聯合晚報╱翁嘉銘】 2007.12.27 03:20 pm

  一年又到底,愛樂者都會選出喜歡的專輯,我也不免俗,選出個人心目中2007年的「十愛」,
不敢用十佳或十大的名目,完全是個人品味,沒有妥協的空間,也有樂評人是這樣做的,依然能給樂
迷一個評選的參考。以下就是我2007年的「十張愛片」。

一、蘇打綠《無與倫比的美麗》:
  雖以唯美包裹、貫穿,但讓感受到生命滋長與枯萎的味道。
  鋼琴與弦樂的編曲使歌曲的意境,勾勒得十分清晰,唱腔有炫技的成分,有種氣質高貴之感。

ayu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yu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分類廣告

「人生的舞台,等著你來創造」 

這是其中一則廣告上的大標題
廣告裡不管是男是女
都是一張張樣版式的
幸福、健康、快樂、美麗的臉孔
那極端積極正面的假象
就像是帶著面具的地獄使者
一步步引誘你掉入

ayu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阿煜將第一次獻給母校聯合大學--校園巡迴第一場




阿煜的校園彈唱巡迴開始了!!  很興奮的是  第一場邀請的恰巧是阿煜的母校--苗栗 聯合大學!

學校在這次講座的海報上的主題  經過協調  設定的是<客家音樂的過去.現在.未來>  參與這個講座的同學,  來自3個研究所的研究生  其中還有外系的同學.教授.副教授等..雖然是客家學院的研究所 但是來自不同研究所的同學 卻不盡然是客家人,  這讓來自主流音樂的客語歌曲創作人阿煜來說,  著實是新鮮有趣又有挑戰性的經驗!

ayu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黃連煜調教有成 胖虎樂搖滾
■黃連煜(上圖左)親自調教「胖虎樂團」終於發行首張專輯。(上能經紀提供)

記者許聖梅/台北報導

人稱「客家王」的資深音樂人黃連煜自從1997年與老搭檔陳昇退出幕前合作至今10年,很少人知道這些年他都在做什麼?上周末,由黃連煜經營的北藝大二樓咖啡,原本空曠的戶外場地擠滿了數百名樂迷,原來當天正是煜哥調教的三隻小「胖虎」的專輯首唱會,這一天的台北藝術大學很搖滾!

「胖虎樂團」是由吉他手Benn、貝斯手Roy、鼓手小雞組成的POP PUNK樂團,3個住在新莊的大男生從幼稚園開始就是同班同學,一開始只是翻唱國外POP PUNK歌曲,偶而也唱偶像伍佰的歌曲,這樣的哼哼唱唱竟然經常在朝會上被校方要求上台表演餘興節目,除了滿足小小心靈的虛榮感外也因此累積了多年的實戰經驗。

2006年「胖虎樂團」一舉拿下海洋音樂大賞的第一名,但卻因兵役問題而被迫必須暫時離開表演舞台,於是在2006年暫別演唱會中向熱情的歌迷立下約定:退伍之後一定帶著新創作回到相同的場地與大家見面,並將正式發行首張專輯!

在藝術大學演唱的當天,除了「胖虎」三位成員外,最開心的莫過於製作人煜哥了,整個演唱會由他親自策劃,看著「胖虎」們受到粉絲們的熱愛,平常安靜靦腆的煜哥忍不住喝了一些紅酒,最後還被開心的孩子們拱著一起拍照做鬼臉。



ayu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黃連煜 董事長飆禁歌 自由歌唱外好汝干知
■黃連煜演唱當年被禁的客家歌曲「無緣」。(圖文/記者陳奕全)
■黃連煜、主持人李坤城、作曲人呂金守、行政院長謝志偉、董事長樂團阿吉合唱「外好汝干知」。

記者張釔泠/台北報導

今年適逢解嚴20週年,行政院新聞局將在9月8日舉辦「自由歌唱 歌唱自由」禁歌禁曲演唱會,邀請洪一峰、余天、黃連煜、謝金燕等老中青三代歌手,演唱戒嚴時代以各種理由被禁的歌曲,包括「何日君再來」、「負心的人」、「外好汝干知」以及「媽媽請你也保重」等。

四季紅無端沾共產黨被消音

禁歌禁曲演唱會第1場已於7月15日在高雄市光榮碼頭舉行,由於「禁歌」受到民眾高度興趣,台中將加演1場,並邀請董事長樂團的主唱阿吉擔任音樂總監。

昨天新聞局舉辦禁歌禁曲台中場演唱會記者會,音樂製作人李坤城表示,禁歌歷史可分不同階段,民國38年「戒嚴法」頒佈後至民國47年「823砲戰」期間,「反共抗俄」為最高指標,「四季紅」遭禁,便因紅色為共產黨代表色;「何日君再來」被禁,是因演唱者周璇滯留匪區;阿兵哥愛唱「媽媽請你也保重」,政府擔心影響軍心士氣,也下令禁唱。

外好汝干知歌詞太輕浮遭禁

民國60年後,台灣外交節節受挫,受到退出聯合國、中美斷交影響,歌壇瀰漫「莊敬自強」氣氛,「燒肉粽」、「補破網」就因為歌詞太悲苦,彷彿唱衰台灣「沒頭路」而遭禁,「外好汝干知」(原曲名「爽歪歪」)、「寶島曼波」則因歌詞太輕浮而被禁。

黃連煜合唱搖滾版寶島曼波

昨天的記者會上,黃連煜受邀演唱知名的客語禁歌「無緣」,最後還與新聞局謝志偉局長、阿吉、李坤城等大聲合唱「寶島曼波」搖滾改編版,反映出我們目前身處的自由時代、可以毫無顧忌地自由歌唱。


ayu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