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昇 黃連煜全裸互嗆 綠島泡湯 差點全武行   
記者林淑娟、張釔泠/台北報導  2007-08-23

曾是流行樂壇最佳拍檔的「新寶島康樂隊」陳昇、黃連煜,「分手」反目近10年,黃連煜透露,期間兩人都想過再度合作,甚至曾相約綠島,還在海底溫泉裸體泡湯博感情,誰知道沒聊幾句就翻臉,「兩個脫光光的中年男子邊泡湯邊吵得面紅耳赤,還差點大打出手,畫面真的很好笑。」

音樂拉近兩人距離
1997年離開「新寶島康樂隊」後,黃連煜在歌壇銷聲匿跡了10年,日前他為了新專輯「Banana香蕉」接受台北之音專訪,首度公開提及與陳昇之間的恩怨,原來兩人當年的相處就是一講話就吵架,吵到身旁的人包括劉若英都覺得莫名其妙,旁人眼中的他們,就像夫妻般愛吵架賭氣,雖然都對彼此默默關心,但一吵架就都沒好話,黃連煜坦承:「如果不是音樂,絕不會與陳昇作朋友。」

泡湯談合作 還是開口吵
分開期間,兩人都曾想過再合作,但多次相約洽談卻仍脫離不了「一講話就吵架」的相處方式,之前在陳昇的邀約下,黃連煜特別飛到綠島與陳昇碰面,兩人趁著沒人的時候,裸體在綠島知名的海底溫泉邊泡溫泉邊聊音樂上再度合作的可能。

沒想到,才聊了幾句又吵架了,兩個脫光光的中年男子,在海邊泡湯泡到幾乎要大打出手的激動畫面,讓黃連煜事後想到就覺得好笑。

黃連煜說,他和陳昇都是農家子弟,生長背景類似、個性也差不多,都同樣不善於表達情感,但他坦承,跟陳昇的恩怨雖然雙方都有問題,但自己錯的比較多,「我少年得志年輕氣盛吧!」黃連煜認真地說,他不得不佩服陳昇,因為這10年來陳昇依舊為音樂而努力,「而我一放手就10年了。」

分分合合 有機會同台錄影
他更坦承,以前從不聽陳昇的音樂,也許是因為生氣也許是因為不屑,但這次發片,他反倒仔細聽了幾遍陳昇的音樂,不是要和對方比較,而是一種屬於他對陳昇的關心方式。

據了解,之前陳昇被問及兩人「分手」原因,曾開玩笑說,因為黃連煜的皮膚不好,說要去治療青春痘,所以就讓他走,沒想到一走就沒回來了。

陳昇昨天前往南京演唱,下週才返台,對於與黃連煜「分手」一事,他的助理表示,「昇哥沒有很情緒面地看待這件事啦,所謂『合久必分、分久必合』,音樂創作人都比較隨性,他說自己看慣了。」陳昇也曾說過,如果時間允許,願意和黃連煜一起上節目錄影。


自由電子報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2007 © The Liberty Times. All Rights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