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連煜 唱出期待  
資料來源: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6/3919540.shtml
【聯合晚報╱記者梁岱琦/台北報導】 2007.07.08 03:27 pm

黃連煜唱出對客家人的期待。
圖/典選音樂提供

十年不出輯,曾經在「新寶島康樂隊」裡開啟客家音樂風氣之先的黃連煜,推出他個人的客語專輯「BANANA」,在客家音樂已成一股勢力時,黃連煜不唱山、反唱海,唱出他對客家族群的新期望。

「我過去跟陳昇有個承諾,我們會一直寫下去,沒想到中間斷了十年」,黃連煜感嘆,「沒有太多個十年可以讓我虛渡」,黃連煜在隔了十年才出片,新專輯裡一開始就有他與兒子間的對話,「海深嗎」這首歌,唱出他對客家人的期待。藉由歌曲一開始兒子問爸爸,「海深嗎 」,黃連煜企圖表達出他的期許,「客家人很封閉,過去總是山歌!山歌!沒人講海的遼闊,客家人跟海無緣,沒辦法養成寬闊的心」,黃連煜希望唱出21世紀客家人該有的面貌。

另一首「山大王」則是黃連煜從「山中無老虎、猴子當大王」發想而來,他笑說,「猴子當山大王口氣很大,一付不怕人家怎樣,這告訴我們,其實只要知足、快樂,沒有什麼是不可以的」,黃連煜希望透過這首歌,改變一般人對客家人保守的偏見。

不過,說起客家音樂,黃連煜還是有些不平,他自資出版專輯,但卻遇到KTV業者並不願購買客家歌伴唱版權,想到這裡他就有氣,忍不住抱怨說,「還要拜託人家買」。接下來,黃連煜打算帶著樂團「下鄉」演出,想在各流動夜市中表演,「希望樂團可以吸收台灣的養份,寫出些歌來」。


文章來源:http://land.ihakka.net/groups/group06.aspx?newsID=24804&stationID=7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