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忙著新的台語(河洛)專輯錄製中

原本預計7.8月發行卻因預算不夠而停滯

直到10月份才暫時解決部分預算也已開工

最遲不得超過年底就要發行

我喜歡嘗試沒嘗試過的事

挑戰全新的挑戰

不喜歡一成不變的事,尤其是創作

所以人們總是好奇我下一步會是什麼

身為台灣的客家人我覺得

寫台語(河洛)歌與唱台語(河洛)歌很正常

反而居然還有很多朋友問我會說客家話嗎

(縱然他們都知道也聽過我的客家歌)

哈.....

很奇怪!我對這張台語(河洛)專輯的期望遠比"banana"還高

也許是認同(土地)的問題吧...我覺得

平常大多數的時候我很習慣用我的憋腳台語(河洛)與人交談

哪怕我"唱的比說的好聽"(當然客語我說聽寫流利)

任何時候使用在地的語言很有安全感與感情

這是一種幸福,不用逼自己使用不熟的語言

我愛台灣

我愛屬於台灣特有的一切

因為全世界只有台灣有台灣

而我又是台灣人

這輩子我盡我所能寫屬於台灣的一切

所以我用我熟悉的語言創作很正常吧!

至於專輯內容如何我想不必在這邊聊

順其自然.....反正12月就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