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震嶽 依拜維吉入圍原創音樂獎
■黃連煜、家家、蕭煌奇公佈今年原創音樂入圍名單。
(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

本屆金曲獎雙獎得主蕭煌奇和黃連煜,以及上屆金曲得主家家,昨同時出席新聞局97年台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入圍名單公佈,張震嶽再次與好友拉娃辛逸聯手創作,以原住民族語歌曲「我想回家」獲得入圍,另外獲得今年金曲獎最佳原住民歌手獎的依拜維吉也入圍,各組入圍者將在8月26日進行決賽,爭取首獎30萬獎金。

過去曾受邀擔任原創流行音樂獎評審的蕭煌奇透露,他將從8月9日起展開感恩回饋巡演,除了將金曲得獎獎金投資在演唱會上,他還將帶著獎座到現場,讓歌迷握獎座拍照,分享他的喜悅。

為了展現原創意涵,新聞局今年邀請兩度入圍葛萊美獎的蕭青陽設計原創音樂獎專屬獎盃。客語組入圍者中,邱俐綾、邱幸儀曾在今年金曲獎同時入圍最佳客語歌手。

今年入圍作品包括河洛語組陳柏偉的「生活是一條歌」、客語組邱俐綾的「我記得」,以及原住民語組依拜維吉「釋放」等歌曲,詳細名單可上新聞局網站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